陕西富县:向全体干警家属致廉洁家书
时间:2022-09-02  作者:倪建军 宋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宋洁)“培育廉洁好家风,营造家庭助廉新风尚,诚请干警家属成为检察干警廉洁执法公正司法的监督员。”近日,陕西省富县检察院党组向全体检察干警家属发出廉洁家书。

廉洁家书倡导干警家属从爱护家人角度出发,当好廉洁“守门员”,不过问检察工作秘密、不打听案件情况、不为亲朋好友说情等,要求干警家属当好廉洁“贤内助”,多吹廉洁“枕边风”,时刻提醒干警不越纪律红线;当好廉洁“宣传员”,主动向亲属朋友介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内容,争取亲人及好友的理解和支持,帮助干警减轻人情负担。

“家属作为检察官最亲近、最信赖的人,在‘八小时以外监督’上更具优势。希望干警家属担起父母、爱人、子女应尽的责任,把家庭监督与机关监督联系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引向深入。”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忠韬说。

廉洁家书在检察干警家属群中引发热议,家属们纷纷表示要支持干警工作,努力带出好家风,以良好家风家教营造以德治家、以廉护家的良好氛围,筑牢家庭反腐防线,守护家庭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