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在自然博物馆设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2-06-19  作者:满宁 哈银文 舒静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满宁 通讯员哈银文 舒静婷)AI普法机器人“小智”互动问答,“莎姐”普法口袋书免费取阅……近日,重庆市检察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教育实践基地在重庆自然博物馆“落户”。

重庆自然博物馆是一座集自然科学与人文精神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国家生态科普基地、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由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检察官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支部党建教育基地和文化遗产检察官联系点组成,旨在充分整合该博物馆的自然科学研究、文化遗产研究专业优势和检察司法资源,发挥“科普+法治+爱国主义”综合教育功能,打造提高公众法治意识、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弘扬科学人文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一站式大平台。

除遍布场馆的“沉浸式”普法元素外,重庆自然博物馆还将邀请检察官举办系列普法讲座,模拟法庭、法治故事会、法治情景剧等场景丰富的普法产品也将陆续与广大游客“见面”。

“‘科普’与‘普法’碰撞融合,希望借力自然博物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该基地成为游客打卡的‘普法地标’。”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高松林表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