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22-06-13  作者:李维 王丽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 王丽坤)6月8日,青海省检察院会同该省司法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国资委、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工商联、贸促会等8个部门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要准确把握企业合规案件及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下称第三方机制)适用条件,明确企业合规改革适用的案件类型、适用第三方机制的企业范围、企业合规改革适用的禁止性规定等,稳慎把握试点工作。建立完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及专业人员库,在做实配套规定、拓展改革合力、建好专业人员库上下功夫。合规整改计划要量身定制、突出重点,抓实整改关键环节。在第三方组织监督评估基础上,检察机关要严格依法作出处理决定,强化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做到治罪与治理并重。健全完善第三方机制各项配套制度,建立典型案例培育、同堂培训、检校合作等机制,积极探索合规改革试点经费保障机制。

据了解,今年5月底,青海省检察院与该省工商联等8个部门会签了《青海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青海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将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设在青海省工商联,负责承担管委会的日常工作,管委会成员单位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担任联络员,负责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工作联系。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