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龙凤区:走访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时间:2020-12-28  作者:何其伟 李文富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何其伟 李文富)12月21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汉成一行来到大庆市住建局联络走访省人大代表仇玉。

王汉成向仇玉介绍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部门设置和职能,以及该院2020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监督、民事行政监督、智慧检务办案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仇玉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对接,通过开放日等活动,让代表更为充分地了解检察工作,以便于更好地在监督中支持检察工作;二是加大涉企服务力度,把办案与普法结合起来,通过送法进企业、加强涉企办案指导等,为企业提供更有效的法律服务,更好地助推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三是平衡发展“四大检察”,切实维护公共利益。持续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等领域的突出问题,运用法律手段,惩治环境和食品药品领域的犯罪,加大对行政机关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保护绿水蓝天、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