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州:以党建引领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时间:2020-12-25  作者:贺吉祥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贺吉祥)今年以来,河北省深州市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落实、稳进、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落实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扎实开展中。

今年以来,该院转变重法律、轻规范思想,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完善各项机制、办法,强化执行力。不断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以党建促队建,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为进一步提高规范管理和科学管理水平,该院积极探索和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充分调动干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开展“转变司法理念大讨论暨征文活动”中,该院干警围绕“少捕慎诉、检察监督双赢多赢共赢、检察监督工作要‘求极致’”等新发展理念,结合各自职能,撰写心得体会文章30多篇。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检,该院党组建立了一套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实行分级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并实行纪检部门对日常管理不定期巡察、案管部门对案件办理网上全程监控、人民监督员受邀视察等多方联动监督机制。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强化检务督察、执纪问责、和责任追究,不断丰富督查方式;依托“公众开放日”等平台,倒逼干警规范司法、廉洁从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