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茅箭区:邀代表等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01  作者:蒋长顺 王静雯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上次参加听证会,学到不少法律知识,希望这次也能有所收获!”

“企业现在最怕触碰了法律‘红线’而不自知,需要你们专业的指导。”

日前,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检察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区工商联、人民监督员以及1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各位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以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各项具体工作及成效。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察官从刑事检察、民事检察和行政检察三方面出发,以“罗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实际案例为引,向代表们介绍了茅箭区检察院完善涉企案件办理模式、拓宽检察服务渠道、保障民企健康发展的工作情况。

“以前总觉得和检察院不搭界,但今天的开放日让我深切感受到检察机关对民企发展的保护越来越规范、严谨、到位,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希望检察官们可以持续地、更多地把法治声音传到基层民企。”会上,代表们高度评价了茅箭区检察院各项检察工作,也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本报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王静雯)

(原标题:“企业最怕碰了‘红线’还不知道”)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