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在震撼中接受警示教育洗礼
时间:2020-10-30  作者:花耀兰 孟秋云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敲响警示钟,绷紧廉洁弦

本报讯(记者花耀兰 通讯员孟秋云)“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日,武汉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来到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模拟场景、观看专题片等形式,重点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领导人在不同时期针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指示,全面展现了党的反腐历程,特别是通过发生在湖北省的一些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从扣错了第一粒纽扣开始,从此一步错步步错;贪官到头来只是‘财务保管员’;我也曾是父母的骄傲;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

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贪腐案例,一段段痛彻心扉、声泪俱下的忏悔……令党员干部心灵被震撼、精神受洗礼。

反面典型警示人,先进典型激励人。大家集体观看了短片《榜样》,片中张富清握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我是党培养的,我要紧跟党走,做一名党的好战士。”他淡泊功名、铭记党恩的崇高境界,激荡了所有人的心。

“我来试试!”“我也要试试!”在基地一楼,党员干部们来到该展馆原创的人机交互答题平台“筑牢防火墙”,触屏参与六大纪律互动答题。答对1题,纪律防火墙就添1块砖;答错1题,就会破1块砖。伴随着防火墙的越筑越高,党员干部们纷纷上前,添砖加瓦。“很有趣,既检验了自己,又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大家由衷地感叹。

“今天的参观内容十分震撼,今后将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践行好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打造武汉检察高质量品牌。

让耳边常鸣警钟,让心中常存敬畏。参观结束后,基地外还下着蒙蒙细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面向警示钟庄严伫立。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胜坤,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晓华,党组成员、武汉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宏共同敲响了廉洁警示钟,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