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肥乡区:党员评价实行“四色台账管理法”
时间:2020-06-23  作者:李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检察院实行“四色台账管理法”,进一步完善党员评价体系,把考核的“软”尺子变为“硬”指标。

“四色台账管理法”是针对该院党小组和党员干警两个类别分别设定的10项内容,涵盖理论学习、贯彻执行情况、群众联系、遵纪守法、本职工作等方面。党支部通过三个党小组和26名党员的日常表现,依据参加组织生活、党费交纳、作用发挥及日常履职等情况建立台账,为开展评议做好准备。在此基础上,通过“四评法”,即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党小组初评、党支部审评,对全体党员进行准确定位,依次划分为“绿、红、黄、黑”四色,按分值对应色别,规范上墙对应标准,年终汇总后作为评先评优、评价党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通过月评比、季通报、年定位,依据积分值高低确定党员位次,并在党员形象展示平台按月公示。对连续两个月为黑色等次的判定为“不合格党员”,启动处置程序。而对连续优异者,评优树模,积极宣传。

该院通过推行“四色台账管理法”,提高了党员管理的科学性与针对性,激励了党员干事创业活力。全院涌现出了一批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整体形象。

(本报通讯员李薇)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