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廉政体检”助力作风督察
时间:2019-12-10  作者:马士江 王凤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河北省临西县检察院全院检察人员收到一份《廉政体检表》。表格除了个人基本情况、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及个人、家庭重大事项报告等,还依据员额检察官、中层干部和党组成员不同身份,设有办案过程中是否遇有请客送礼、说情打招呼,是否存有碍于廉洁办案、公正司法的情形等填写内容。

据悉,以填写廉政体检表的形式进行作风督察,是该院履行常态化廉政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每季度进行一次。该表要求全员如实填报后,汇总党组加以审核,作为补短板、强制度,实施“靶向治疗”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汇总的“内检”情况与半年开展一次的检察人员廉政社会问卷调查相结合,凡是“外检”中发现问题者,查实后一票否决,并进行责任追究,以此作为对干警考核、评议、奖惩、晋升的重要依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立韦说:“每季度对全员进行一次廉政体检,既参照了对党员干部普遍性的严格要求,又突出了检察机关的业务特征和岗位风险。这种以考察形式进行的廉政体检,对大家而言,既是一种警示,更是一种关怀,它已经成为我院廉政建设的好帮手,确保了检察队伍清廉和司法清明。”

(本报通讯员马士江 王凤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