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运用红色资源涵养廉洁队伍
时间:2019-11-05  作者:马士江 王凤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河北省临西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讲述本土红色故事,涵养检察廉洁铁军”为主旨的拓展式教育活动。该院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影响身边事,让红色基因融入检察人员血脉。

临西县东留善固村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全国著名劳模吕玉兰的故乡。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吕玉兰被中宣部、中组部等部门评选为“最美奋斗者”。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立韦带领全体检察人员,深入该村吕玉兰纪念馆、纪念林等实地开展教育活动,并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吕玉兰《高风昭日月 亮节启后人》文章为引擎,从勤廉角度,讲述玉兰故事,撰写体悟文章,以其“爱国为民、无私奉献”精神,氤氲于心,外现于行,使其成为大家新时代干好检察工作的不竭动力。

临西县曾是我国37个以抗战烈士名字命名的县份之一。该县原名宏毅县,即是为纪念牺牲的冀南军区司令员杨宏明、政治部主任孙毅民而命名。该院充分利用这一“红色资源”,在“四二九烈士陵园”开办“实景课堂”,组织开展了“勤廉为民、司法为民”主题教育活动,接受革命文化的精神洗礼,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学习先烈精神,弘扬不惧牺牲、敢打硬仗的革命精神和“为民舍得一切、为民豁出一切,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尚情操,努力锻造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坚守正义的检察铁军。

(本报通讯员马士江 王凤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