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陕州:注重开展涉罪留守儿童心理矫治工作
时间:2017-01-06  作者:赵红旗 王尉 陈姗姗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三门峡(河南)1月5日电(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王尉 陈姗姗)记者今天从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公诉局在办案中注重对涉罪留守儿童的心理矫治,3年来,联合学校、家庭、社区共有效矫正34名涉罪留守儿童。

  据介绍,留守儿童远离在外务工的父母,大都缺少关爱,法治意识不强,有的因疏于管教而走上犯罪道路。陕州区检察院公诉局结合办案实际,就网吧管理、校园秩序、学校饮食卫生安全等问题,及时向文化、教育、城管等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监督取缔8家黑网吧,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有效矫正34名未被羁押的涉罪留守儿童,均未再次出现违法犯罪问题,对遭受犯罪行为侵害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并与其交朋友,帮助8名特困留守儿童顺利完成学业,有效降低了留守儿童因关爱缺失的罪错机率。

  (原标题:陕州检察矫正涉罪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