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北塘:下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4-09-29  作者:卢志坚 荆波 茌远昌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荆波 茌远昌)日前,江苏省无锡市北塘区检察院的青年干警小杜,一脸焦急地骑着电动车穿行在社区小巷。新惠家园的张大伯在微信公共服务平台上向他反映了离婚财产分割中的疑问,小杜要上门详细了解情况。 

  看到满脸汗水的小杜站在门口,张大伯一脸的诧异与感动:“这么热的天,你怎么还骑‘小毛驴’,不是有公车吗?”经过小杜解释,张大伯明白了:原来,北塘区检察院为配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在全院30余名青年干警中开展了下社区活动。由于地处江南水乡的北塘是老城区,河道多、小巷多,干警下社区时警车的通行、停放都成了问题。经过综合考虑,该院专门购置了4辆电动车作为干警的代步工具。 

  “在微信上说不清楚,我来向您当面了解情况。”原来,张大伯多年前诉讼离婚,一直对法院裁定的财产分割有异议,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却得不到重视和解决。几天前,他看到北塘区检察院的青年干警到社区开展活动,说检察院开通了微信公共服务平台,交流很方便,于是试着扫了扫检民联系卡上的微信二维码,登录平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平台倒是方便,但总是隔着一层。这不,检察官亲自上门了。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小杜建议他申请再审。张大伯说:“我的事拖了好几年,只有检察官把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办。只要尽了力,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没什么可遗憾的了。” 

  截至目前,北塘区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们骑着电动车跑遍了辖区54个基层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活动200余次,收集社情民意120条,梳理并移交职务犯罪线索5条,解决涉法纠纷70余次,为民办实事15件。

  (原标题:骑上“小毛驴”,走完“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谢小燕]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