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检察概念曲《我的答案》,荣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
时间:2023-03-25  作者:胡兮兮  来源:正义网
【字体:  


3月24日,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推荐申报的人民检察概念曲《我的答案》,荣获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歌曲类“优秀作品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文化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创新创造,努力以新举措新成就推动文化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立足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描绘时代恢弘画卷,激发文艺创造活力,沉下心来打造文化艺术精品力作。要强化人才支撑,重视青年文艺人才培养,造就更多创作拔尖人才,建设阵容强大的文艺队伍。要提升文艺工作组织效能,尊重文艺规律,改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环境,在固本培元中促进文艺创作繁荣。

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推选出97部优秀作品,涵盖电影、电视剧(片)、戏剧、广播剧、歌曲、图书等艺术门类,充分反映了近三年来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的丰硕成果。


点击观看人民检察概念曲《我的答案》MV↑

“为国为民就是我前行底气,公平正义就是我理想主义。”人民检察概念曲《我的答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检察日报社、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讲述新时代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四大检察”创新发展,以“你问我答”的交流感表达检察机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担当,生动展现法治文艺创作领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成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据悉,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以优秀检察文化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推动检察业务高质效发展,积极引领社会法治新风尚,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检察文化力量。

3月24日起,18:00档锁定CCTV-3《中国文艺报道》6集特别节目《我们的精神家园》,聚焦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多角度挖掘获奖作品的故事细节及创新表达方式,解读作品的时代价值和意义。《我的答案》歌词背后的故事,敬请关注!

2022年6月17日《检察日报·先锋周刊》特别策划

(海报:王若羲)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