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官方微博荣获“2022年度·创新应用与传播优秀微博”等三项大奖
时间:2023-03-22  作者:杨柳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3月21日,“共担·共创·共益—2023 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武汉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获得“2022年度·创新应用与传播优秀微博”“2022年度·全国二十大中央机构微博 ”“2022年度·全国十大检察院微博 ”三个奖项。

近年来,最高检官方微博通过权威发布大要案信息、直播最高检新闻发布会等内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出系列新媒体产品,提升网络舆论正能量;主动提升网上履职能力,努力走好走实网上群众路线。

打造微博品牌栏目,凸显检察“微”力量。微博直播最高检新闻发布会,发布典型案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最高检新闻发布会”微博话题阅读量达6.6亿;连续7年发起“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活动77期,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7.4亿;连续3年发起3季“对话最高检”微博活动,邀请微博大V互动问答普法,微博话题阅读量达8.2亿。

积极回应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切。策划“保护少年的你”微博活动,发布《保护少年的你》同名纪录片,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1.7亿;发布首个原创未成年人检察主题曲《携长风予你》,全网播放量达1274万;推出面向青少年的“检察官法治课”系列短视频展播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652.4万。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网络舆论正能量。@最高人民检察院 聚焦守护公共利益,创作首支公益诉讼检察广告片《公益检察官的路》,#一支公益检察官的广告片#和#这是公益检察官的路#两个话题阅读量分别破千万;线上线下联动反诈,原创《一首写给犯罪工具人的硬核rap》引发网友共鸣和讨论,创作反诈系列动画《骗局粉碎机》登上北京公交及地铁线移动电视端;巧借《流浪地球2》IP热点,实现智慧检察大众化传播,#当流浪地球2遇上检察院#话题阅读量突破千万。

此外,在2023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新疆检察 荣获“2022年度·政务微博优秀矩阵”“2022年度·政务服务优秀微博”“2022年度·全国十大检察院微博”,@河北检察 荣获“2022年度·政务公开优秀微博”。@检察日报 @正义网 荣获“2022年度·优秀合作伙伴”。

峰会现场图

图片:杨柳

[责任编辑: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