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检察官宣讲党的二十大|甘肃:下沉薄弱院抓强基
时间:2022-11-29  作者: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来到碌曲县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脱薄争先”工作座谈会,把脉问诊、精准指导基层检察院建设。

据了解,碌曲县检察院是最高检确定的第二批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也是朱玉的基层检察院建设联系点。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讨论交流后,朱玉对碌曲县检察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朱玉表示,要靠实责任、主动作为,推动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脱薄争先”,要坚定信心决心,辨证看待被确定为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制定可行方案,细化工作举措,以坚定决心、必胜信心,提振精气神,奋力做好“脱薄争先”工作;要打造本地特色,立足本地本院案件数量较少、类型单一等实际,秉持精益求精态度,努力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精品,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带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党组副书记和检委会专职委员选配、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等工作,充分激发各级各类干部的积极性;要凝聚工作合力,统筹解决基层检察院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共同推动“脱薄争先”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 吴越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