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为定点帮扶县举办党政干部与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2-11-28  作者:戴佳 赵晓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

最高检为定点帮扶县举办党政干部与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戴佳 见习记者赵晓明)11月24日至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定点帮扶办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为定点帮扶的云南省西畴、富宁两县举办党政干部与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推进定点帮扶县人才振兴。

培训中,中央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肖立辉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从四个方面对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行了深入阐释。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国资管理与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文宗瑜作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深入剖析了文山州及西畴县、富宁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具体问题。山东顺和物流研究院院长曹松荣以“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现代物流建设运营思考与探索”为题,结合文山州商贸物流政策机遇,提出了未来发展建议。

记者了解到,近800人在线上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参加培训,不仅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基层党建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理解,深刻认识了当前西畴和富宁两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短板,更从中学到了本领与技能,为提升理论水平与业务素质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能动履职的强大动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杨璐嘉 陆青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