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大检察官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7  作者:吴贻伙 王福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 通讯员王福兵)11月23日至24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赴该省宿松县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检察机关如何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宿松县、潜山市两个检察院干警进行座谈。

在宿松县检察院宣讲时,陈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精神品质等六个方面的丰富内涵,感悟独特思想伟力,深刻认识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陈武强调,安徽省检察机关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不断夯实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

在与基层检察干警座谈时,陈武指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做到系统学、反复学,掌握其精髓要义;要理论联系实际,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职能的结合点,把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作为学习贯彻的重点;要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能动性,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转化为司法为民的生动检察实践。

[责任编辑: 杨璐嘉 陆青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