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法学研究会2022年全国年会暨数字法治大会在杭州举行
时间:2022-11-24  作者:范跃红 史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中国刑法学研究会2022年全国年会暨数字法治大会在杭州举行

张志杰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专题报告

本报杭州11月23日电(记者范跃红 史隽)11月22日至24日,中国刑法学研究会2022年全国年会暨数字法治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张志杰出席会议并就当前我国刑事检察工作有关问题作大会专题报告。

张志杰指出,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化政治责任,持续更新、落实刑事司法政策理念,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作用,强化诉讼监督,推进检察改革,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张志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一系列新任务,新形势新挑战既给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履职要求,也给我们广大刑法理论研究人员提出了新课题。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实务界将和刑法理论界携手并进,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推动我国刑事法治高质量发展。

22日,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经过选举,增补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张志杰当选副会长。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贾宇总结部署研究会工作。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法学理论界和司法实务界100余人线下参会,线上3万余人观看年会直播。

[责任编辑: 王昱璇 杨璐嘉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