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召开未检工作专题协商会
时间:2022-11-20  作者:田猛 张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田猛 张安)近日,贵州省政协在贵阳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邀请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凯表示,贵州省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围绕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保障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开展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凝聚社会共识,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贵州、平安贵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傅信平表示,贵州省检察机关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下,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扛起未成年人保护检察职责,助推“六大保护”融合发力,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质效,共同把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做得更好。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围绕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机制、强化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措施、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王昱璇 杨璐嘉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