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以检察履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时间:2022-11-05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出席2022企业廉洁合规高峰论坛时强调

以检察履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徐日丹)由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犯罪学学会网络经济犯罪治理专业委员会和阳光诚信联盟共同主办的2022企业廉洁合规高峰论坛今天在京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大检察官、中国犯罪学学会会长万春出席论坛并致辞。

万春指出,近年来,最高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创新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努力做实对各类企业的平等保护,从根源上促进解决企业刑事犯罪风险。

万春强调,廉洁合规是关系企业核心竞争力、关系企业做大做优做强的重要专项合规领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坚持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和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高度来认识企业廉洁合规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廉洁合规建设的基本标准,在实践中落实好国家层面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的《涉案企业合规建设、评估和审查办法(试行)》,以专项合规为重点,推动企业实现全面合规。要合力研究破解廉洁合规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优化办案程序和工作机制,检察机关要以检察办案助力提升民营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论坛以“合规建设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旨在研讨企业反舞弊与廉洁合规的新思路新举措,促进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推动中国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