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确保二十大精神在四川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时间:2022-10-24  作者:马利民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10月16日上午,四川省各级政法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纷纷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幕会结束后,绵阳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迅速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表示:“聆听报告,心潮澎湃,让我们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未来充满期待。我们要深刻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结合‘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过去5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党中央擘画的美好蓝图充满信心。”眉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表示,眉山市委政法委机关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开展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深化平安眉山建设,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旭东说:“作为共产党员,我将牢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听党话、跟党走,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牢记为民初心,严格公正司法,打造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先进法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天府新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负责人、一级检察官谢惠阳说,“过去一年多,我们在全国率先实行‘三集中一统一’办案模式,统筹履行四大知识产权检察职能,不断探索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新机制。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专业的态度,推动实现知识产权高标准保护、高水平治理,推动党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落实。”

“我们将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抓工作落实的‘小切口’撬动和汇聚全省社会面的‘大平安’,全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四川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副处长赵恒伟说。

宜宾市屏山县人民法院院长谢国刚说:“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司法干部是何其幸运,我将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民警王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刑事技术工作者,要始终围绕为人民群众服务,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确保每一起案件、每一份报告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作为一名基层司法所所长,我将立足司法所业务和基层实际,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成都市青羊区东坡司法所所长王山鹤说。

成都市公安局刑事技术侦查局副局长黄思成在成都市公安局收看了开幕会,他激动地表示:“我们将紧密结合公安刑侦工作实际,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打造过硬刑事技术队伍,为打击犯罪、安全防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平安四川作出贡献。”

巴中市南江县司法局下两司法所所长何卫东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作了全面总结,对新时代未来发展作了全面规划,让我备受鼓舞。我将扎根基层一线,坚守初心使命,让法治建设在基层开花结果、深入人心,推动法治南江建设再上新台阶。”

南充市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潘丽琼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官,我将以‘学习’为楫、以‘务实’为帆、以‘担当’为翼,坚持为大局服务,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实现更高水平的法治南充、平安南充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马利民)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