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广西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贯彻落实
时间:2022-10-22  作者:马艳 尚永江 李秋萍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作为基层派出所党员社区民警,一定把党中央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中。”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衡阳派出所民警通过观看直播、学习报告内容、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在集中学习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从二十大报告中,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民情怀。”衡阳派出所副所长乔麟惠说,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传承发展派出所的“铺路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衡阳派出所民警受鼓舞、话心声,是广西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广西政法各单位及有关部门迅速部署,通过党委带头、支部跟进、全警覆盖等多种方式学习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全程学”的生动局面。

梧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班子(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班子成员围绕大会报告,联系工作实际,逐一谈认识、话体会、表态度、讲思路。全市政法系统把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市政法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党支部学习计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

“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党员干部,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梧州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梁惠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和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立足工作岗位,增强服务群众本领能力,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法院大寺人民法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精心筹备、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果。庭长李钦城说,人民法庭扎根基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双语审判”为抓手,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立案审判执行各个环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民智慧的司法服务。

玉林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畅所欲言,玉林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潘琦是“老检察人”,过去十年,历经职务犯罪预防局、办公室、控告申诉、未成年人检察等部门,他说:“时代车轮滚滚向前,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我将继续砥砺前行,愿以我微光,护祖国幼苗茁壮成长,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接班人。”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新时代检察干警,我激情澎湃、信心满怀,更觉使命重大。”玉林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卢晓雯说,“我决心在上级检察机关领导下,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深化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昂首阔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柳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广大党员紧密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定位,把大会的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思践悟、推动工作。

谈到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时,柳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法治督察科科长曾庆汝十分激动。“这个方面我们深有体会。”曾庆汝说,“柳州市从一个酸雨之都蝶变为紫荆之城,连续两年地表水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前列。如何用法治助力生态环境治理,我们一直在思考、实践、探索,今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中,我们认真总结柳州市在依法治理生态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示范单项的申报,成功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本报记者马艳 本报通讯员尚永江 李秋萍)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