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陕西基层政法干警听报告谈感想表决心
时间:2022-10-20  作者:郑剑峰 孙立昊洋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硕果满枝。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

记者深入陕西基层政法队伍,记录他们在机关、法庭、派出所以及疫情防控点用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的情景。

当天,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统一安排院党组成员、专委及各部门负责人一起观看大会实况直播。

“报告内涵深邃,气势恢宏,听后让人备受鼓舞,我真切地感受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就要以司法之力在新的起点、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上解群众之需、促基层治理、护平安底线。”开幕会结束后,未央区法院审委会委员、未央法院速裁审判庭党支部书记、未央宫人民法庭负责人郭丽华激动地与同事们分享着感悟。

在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内,该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一大早就守在屏幕前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聚焦盛会历史时刻,内心澎湃。”耀州区检察院检察长胡宇龙说,“二十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耀州检察院要用‘检察蓝’守护‘革命红’,努力打造耀州红色检察品牌,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苏巧娟说:“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安全、公平、正义、环境等方面的更高需求。”

为让民辅警能第一时间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西安市公安局西咸新区分局早早就拟定了详细的收看方案。全局安排了91个收看点。

“听着二十大报告,再次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历史性的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的非凡成就。”分局局长王勤智激动地说,“下一步,我们要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方面当表率、走前列,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很振奋,很提气。”谈到二十大报告,昨夜还在加班办理案件的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立说,“报告中谈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既肯定了成绩,又明确了继续努力的方向,我们要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持续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在西咸新区磨子桥疫情防控点,“党员先锋岗”的旗帜迎风招展,一组执勤警力正在查控车辆,另一组在勤务间隙用手机开启了观看模式。

“说心里话,疫情查控任务特别繁重。今天收看了二十大报告,我们备受鼓舞,特别是再次领悟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疫政策的意义。”执勤辅警陈玉特意展示佩戴的党员徽章说。

10月16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司法局干警在岗位或者家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大家心情激动,翘首以盼。

莲湖区西关司法所所长乔克涛作为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聆听完二十大报告后激动地说:“我将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党的细胞作用,用心用情调解矛盾纠纷,倡导和带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本报记者郑剑峰 孙立昊洋)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