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二十大报告激励海南政法人勇担新使命
时间:2022-10-20  作者:邢东伟 翟小功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10月16日上午,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的永兴社区广场前,三沙市公安局永兴海岸派出所党支部和永兴社区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场的党员群众沉浸在鼓舞和振奋中。

“我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见证三沙发展历程。”李振宝是永兴海岸派出所民警,驻岛至今已有17个年头。聆听二十大报告后,李振宝与同在现场收看大会实况的《法治日报》记者分享心得体会。

“作为新时代基层民警,我将始终秉持‘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西沙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扎根岛礁社区,练就过硬本领,以岛礁渔民群众的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夯实基层平安基石,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祖国海疆的安宁与祥和。”李振宝说。

连日来,二十大报告在海南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省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室四级主任科员沈鑫说,作为一名政法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法治海南”贡献力量。

10月16日下午,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措施,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做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和审判机制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工作新局面,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干警唐着光认为,对于检察机关而言,这既是鞭策鼓舞更是责任担当。检察机关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海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洋浦经济开发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洋浦边检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书记、教导员孙秀彪在港口执勤间隙用手机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他说:“我们将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在改革创新、服务发展、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助力洋浦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样板间’贡献力量。”

“时代不负奋斗者,砥砺奋斗正当时。”同渔民在船上一起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儋州市公安局白马井海岸派出所民警梅杰在日记本上写道,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投入到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港船岸线管控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海南省司法厅,全体干警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看完直播后,省司法厅全体干警深有感触。他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让法治成为海南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展现司法行政新作为。

黄章强是海口市琼州公证处主任,从事公证工作30多年,也是一名老党员。在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时,黄章强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认真做笔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公证员,要努力做好公证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公证服务模式,增强公证社会公信力,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建功立业。”黄章强说。

(本报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