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最根本政治保证
时间:2022-10-16  作者:巩宸宇  来源:高检网
【字体:  

应勇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

“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一份定方向、明方略、绘蓝图、强信心、聚力量的好报告,是一篇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愿,符合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要求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应勇说,“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

应勇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思想武器,新征程上必须坚定不移用以指导新的伟大实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征程上必须紧紧扭住这一中心任务,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以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是一场深刻革命,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之一,新征程上必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应勇指出,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重要组成部分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牢牢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明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使命任务,以法治之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