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开展无障碍设施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专项行动
时间:2022-11-11  作者:陶强 吴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干警组织行政监管部门人员体验蒙眼走盲道。

河北区检察院邀请相关人员参加盲道治理研判磋商会。

干警邀请视障人士代表在整改后的盲道上行走。

日前,天津市河北区检察院“悦益同心”公益诉讼办案团队针对辖区部分盲道存在铺设不规范、不连续以及障碍物遮挡给视障人士出行造成安全隐患等问题,积极开展无障碍设施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专项行动,以盲道建设为监督重点,守护视障人士出行安全。

该院邀请行政监管部门和视障人士代表参加盲道治理研判磋商会,结合《天津市无障碍设计标准》,研究分析盲道设计、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开展“蒙眼走盲道”体验活动,组织相关人员在盲道上亲身感受、换位思考,增强整改的责任感,并向行政监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

收到检察建议后,行政监管部门及时对不符合无障碍设计标准的盲道路段进行整改,并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盲道日常巡查确保畅通。

(本报记者陶强 通讯员吴婵摄)

(原标题:检察帮“盲”)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