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于洪区:“专班周会”强化检务督察质效
时间:2024-03-29  作者:王玲 汤英伟 秦祺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玲 通讯员汤英伟 秦祺)近日,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秉持“以教为纲、以督为辅、以查促治”的原则,不断强化检务督察工作,推动多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此次会上,于洪区检察院成立了由分管院领导担任组长的检务督察专班(以下简称“专班”),专班每周召开一次检务督察例会,组长听取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部署安排,形成自上而下的“专班周会”检务督察工作模式。

为引导全体干警形成正确的认知和理念,该院定期组织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录专题培训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集体观看等活动,帮助干警消除错误观念和顾虑,形成“有事必录”的工作习惯。2023年,该院共填报重大事项175件,其中,班子成员填报19件。

于洪区检察院结合实际情况,设立专项考核分数,并将其纳入考核实施细则,更好推进检务督察工作开展,保障干警正常办案秩序。专班根据考核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或责任人,逐项进行督察。今年以来,该院检务督察部门已开展专项督察2次,并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对涉及人员谈话2人次;督察各部门上报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重点监督涉及营商案件。

“钉钉子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钉进去。”于洪区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该院将不断优化“专班周会”工作模式,提升检务督察的质效,交上全面从严治检的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 牛旭东 贾欣然]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