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完善动态管理机制优培善用年轻干部
时间:2023-04-16  作者:单曦玺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这段学习经历让我积累了经验,认知和视野都得到了拓展。”日前,作为第三批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跟班锻炼的学员,中宁县检察院干警李雯和其他5名基层检察院干警结束了为期半年的跟班锻炼,带着满满的收获返回原岗位。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2022年以来,自治区检察院通过选拔任用年轻干部、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建立健全跟班锻炼等培养机制,优化全时、全面、全员考核,为年轻干部成才制定“路线图”,搭建“练兵场”,助力年轻干部提高眼界、锻炼胆识、增长才干。

自治区各级检察院对本单位80后、90后年轻干部进行梳理摸排,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配齐配强市、县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组建各类人才库6个,推动队伍结构更加合理;开展实务大讲堂、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等活动,推动年轻干部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组织3批共17名市、县(区)检察院年轻干部到自治区检察院开展跟班学习锻炼,量身打造跟班锻炼模式,建立导师结对帮带机制,确保跟班人员真锻炼、真学习、真成才。

“培养年轻干部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将持续在抓好源头储备、抓好培养使用、抓好监督管理等方面发力,真正把好苗子发现出来、培养起来,并将动态管理机制落实到年轻干部选用管全过程,让年轻干部用当其时。”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陆春表示。

(原标题:为年轻干部成才制定“路线图”搭建“练兵场” 宁夏:完善动态管理机制优培善用年轻干部)

[责任编辑: 王昱璇 张子璇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