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检三分院:多部门携手共织商业秘密保护网
时间:2023-01-03  作者:李南  来源:检察日报·明镜周刊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李南)为推进上海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商业秘密内部保护机制,构筑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防火墙,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022年12月9日,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以下简称上海三分院)联合上海市知识产权法院、临港管委会、临港市场监督管理局等4家单位,共同召开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企业商业秘密风险防范与保护工作座谈会,为商业秘密区级示范区站点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上海恒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临港新片区新领域、新行业、新业态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上海三分院检察官潘莉、上海市知识产权法院法官杜灵燕先后就各自办理的案件进行解读,对商业秘密法律实务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企业代表也就各自面临的商业秘密保护问题、难题进行提问,检察官、法官作出一一解答,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尤其在商业秘密日常运营、保护的关键环节和措施方面,检察官给出诸多良方,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上海三分院于2020年4月在临港新片区设立上海市检察机关临港新片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该中心系集办案、研究、预防、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两年多来,该院通过开展宣传月、开办巡回课堂、开通检察服务热线、编写宣传手册等方式,为新片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2022年10月,该院与上海市知识产权法院签署《关于加强工作联系配合的意见》,此次通过联合开展普法活动,实现检法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马菲菲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