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邑:推行积分制构建党员管理新模式
时间:2022-12-29  作者:王舒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王舒)今年以来,山东省昌邑市人民检察院探索构建“四评三定三争促五化”党员积分管理模式,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该模式以个人自评、支部互评、民主测评、党组点评“四评”为依托,以定向、定量、定责“三定”为基准,以争当“季度之星”、争做“夺旗先锋”、争创“红旗党支部”为关键,力求达到“制度建设规范化、积分管理精细化、考核评议科学化、党员示范标杆化、结果运用长效化”的“五化”效果。

一是用制度管人,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活力。实行“每月一积分、每季一公示、每年一考评”,动态考评工作实绩;增加事前听取意见和事后总结反馈环节,全面准确反映工作表现。二是用分数说话,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按照“年初建账、安排部署,半年对账、督促检查,年底查账、全面考核”的要求,打造同向同力的管理架构,破解考核平衡化难题;制定积分规则,对党员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进行量化、设定分值,以“积分项”立干,用“加分项”赋能,借“减分项”纠偏。三是用实绩作答,做好选树榜样先锋工作。截至目前,昌邑市检察院共有11起案件被评为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精品案件,13名党员干警入选全国、全省检察业务人才库,涌现出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首届“齐鲁最美检察官”等先进党员典型。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