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案中号”平台助力办案
时间:2022-12-26  作者:罗莎莎 马强 张维敏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罗莎莎 通讯员马强 张维敏)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以“智慧检务”高效赋能工作,努力驱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针对办案工作中的陌生号码不敢接、办公座机接不到、私人号码受骚扰等不好用、不敢用、不能用“痛点”问题,该院建成投用“案中号”平台,借鉴并合理运用“虚拟号”等技术,由固定电话或普通移动电话转变为利用中间号虚拟电话联系,通过设置案件录入及管理、一键通话、自动录音等更符合检察机关办案需求的流程操作、功能设计,成功解决传统联系方式弊端,为涉案双方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规范的案件沟通联系方式。

案件办理过程中,该平台还可根据实际办案科学进行编辑、管理信息;结案或删除案件后,中间号自动解绑释放、失效。经过3个月的试用后,目前已在全市两级检察院全面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