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立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
时间:2022-12-23  作者:匡雪 顾克寒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匡雪 通讯员顾克寒)近日,山东省检察院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青年干警到东营市开展鲁检青年党性教育实践行活动,活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砥砺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来自该省三级检察院的7名青年干警交流了学习感悟。

今年11月初,山东省检察院创新青年工作机制,专门成立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以40周岁以下青年为主,由9名委员组成,委员会主任原则上由院党组成员担任,下设若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每半年召开1次例会,以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座谈研讨、联学联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总结工作情况,部署工作任务,研究解决青年工作重大问题。

“成立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是为了引导广大青年检察干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检察青年,让青春之花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尽情绽放。”山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建军介绍。

[责任编辑: 牛旭东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