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区:两年办理“两卡”刑事案件144件
时间:2022-12-06  作者:余东明 张海燕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上海12月5日电(记者余东明 张海燕)提供银行卡、电话卡帮助转移资金,是电信网络诈骗获取非法利益的关键一环。今天,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依法惩治“两卡”类刑事犯罪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两年来办案情况。

据崇明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文若介绍,2020年以来,崇明检察院办理涉“两卡”类刑事案件共计144件186人,主要集中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两类,呈逐年上升趋势。

近年来,对公账户因“高额度、快流转”成为不法分子的“新宠”,一些行为人受高价诱惑向他人出售或出租自己的对公账户用于资金流转。据了解,针对涉“两卡”类犯罪,崇明检察院秉持“全链条打击、精准化预防、一体化治理”的宗旨,重点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加大侦查监督、追捕追诉力度,彻底斩断网络“黑灰”产业链。同时坚持最大力度、最大限度追赃挽损。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