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前10月起诉涉黑恶犯罪案件56件273人
时间:2022-11-27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11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发布了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据介绍,自治区检察机关坚持法律标准,确保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恶犯罪,今年1月至10月,起诉涉黑恶犯罪案件56件273人,对遗漏同案犯、遗漏罪行、漏捕等情形监督纠正50人,对不符合涉黑恶犯罪标准的依法不认定11件。自治区检察机关对标全国和自治区扫黑办对重大案件挂牌督办的部署,同步挂牌督办14件,对进入审查起诉环节的7件挂牌督办案件,已及时审结6件,同时,结合刑事案件办理,积极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针对案件中反映的行业领域问题,精准制发检察建议110件。

[责任编辑: 张子璇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