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发企业合规工作100问
时间:2022-11-12  作者:杨彰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杨彰立)近日,贵州省检察院印发《贵州省检察机关企业合规工作100问》(下称《企业合规工作100问》),对该省检察机关在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引导该省三级检察机关准确理解把握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目的及精神,依法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高质量落实落细各项改革任务。

《企业合规工作100问》包括涉案企业合规案件来源、案件范围、监管方式、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合规考察期限、合规整改有效性评估审查重点、后续跟踪监督、行刑有效衔接、经费保障等26类116个具体问题。同时,明确了合规案件及第三方机制适用条件,强调对于符合适用企业合规改革案件范围和条件的,要积极主动适用企业合规,拓展合规案件类型,以检察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最高检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以来,贵州省检察机关积极作为,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扎实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推动建立了98个第三方机制及第三方机制管委会、96个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121件。

[责任编辑: 张子璇 王昱璇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