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评选“两个专项”立案监督精品案件
时间:2018-02-02  作者:杨永浩 张剑 王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杨永浩 通讯员张剑 王泽)日前,北京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17年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精品案件评选,邀请13位人大代表、法学教授以及来自公安、食药、环保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张立志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等3件精品案件和李红福销售假药案等3件优秀案件。

  2017年,北京市检察机关共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两个专项活动中发现的涉嫌犯罪案件182件229人,其中破坏环境资源类案件81件94人,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类案件101件135人。

  北京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主任方洁表示,北京市检察机关积极推动在“北京市行政执法信息服务平台”增设“两法衔接”模块,实现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信息共享。北京市三级检察机关均成立了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督导、协调工作。北京市检察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和加强“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采取每季度在首都检察网通报办案数据等措施,持续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开展。同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不断扩大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