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阳:“三个延伸”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01-09  作者:杨磊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杨磊)近日,江苏省丹阳市云阳街道千家乐社区居委会主任林晓枫迎来了到社区走访的丹阳市检察院政治处主任束利云,她满意地在《检察干警社区走访调查问卷》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对在该社区居住的干警马春艳连连称赞。

  如何在八小时外继续让干警筑牢司法为民、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近年来,该院坚持将廉政文化触角向干警家庭生活延伸、向工作学习延伸、向文化生活延伸,关注干警的全方位成长。定期开展社区走访工作,设计调查问卷面对面征求群众对干警纪律作风和个人形象的意见建议,向干警家属寄送家庭助廉倡议书、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多举措了解干警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和八小时外言行举止。组织开展检察长“答疑会”,解答干警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困惑,促进干警思路更明作风更硬。组织读书思廉、廉政书画比赛等活动,把枯燥乏味的思想教育寓于健康文明的活动中。该院先后有17幅作品在镇江市级以上各类评比中获奖,2名干警家庭先后被评为镇江市、丹阳市“书香家庭”,获奖质量和数量均位居镇江市基层院第一位。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