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华:“三个三”机制深化预防
时间:2017-11-07  作者:  来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孟红梅 通讯员孔令伟 牛军伟)今年以来,河南省西华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在个案预防上推行“三个延伸”,在专项预防上做到“三个跟踪”,在系统预防上突出“三个注重”,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发生。

  个案预防推行“三个延伸”:一是推行案前延伸,即定期对受理的各类举报线索进行分析,提出前瞻性预防建议;二是推行案中延伸,对发案单位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及早提出,做到办理案件与预防同步;三是推行案后延伸,加强预防与侦查、控申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在不同的诉讼环节合力协同推进个案预防的深入开展。

  专项预防做到“三个跟踪”:一是立项跟踪,掌握项目资金的数额及预期使用计划;二是资金跟踪,派专人对专项资金的拨付情况进行检查监督;三是承建跟踪,监督是否存在专项资金非法挤占、挪用等问题。

  系统预防突出“三个注重”:一是突出注重关口前移,紧紧抓住送法“五进”;二是突出注重查漏补缺,通过发检察建议,进行回访考察等方式开展系统预防;三是突出注重机制长效,连续两年组织县行政执法机关人员赴周口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 ]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