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铁分院:“一带一路”检察室服务蓉欧快铁
时间:2017-10-10  作者:  来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石博升)日前,四川省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以下简称成铁分院)服务保障“一带一路”检察室揭牌仪式在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分院和青白江区领导共同为检察室揭牌。成都国际陆港公司(以下简称陆港公司)是成都国际铁路港平台公司,该公司首创“多式联运提单”推动国际联运便利化,率先建成全国首个中欧班列的“单一窗口”。

  成铁分院近年来以陆港公司为平台,与成都铁路局、成都海关、四川省检验检疫局、中联集、中铁集等单位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重点关注铁路业务受理、交付业务,海关、国检、国际货运代理等无水港一体化办公业务。同时,依照业务流程实现对铁路与海关、检验检疫局等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推进,重新梳理一站式业务受理流程和场站服务流程,开展“流程化预防工作”。检企双方以”一带一路”中欧铁路运输专项预防为抓手,积极继续共同研究跨国铁路运输业务风险防控措施,相继签署了《关于加强工作联系配合暨对“一带一路”货物运输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配合的具体措施》。

  检察室成立后,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拓展检企共建范围,加强对相关业务、突出关键岗位和管理人员的防腐倡廉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全力服务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输、装卸以及铁路港口岸查验等。

[责任编辑: ]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