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树五种意识 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时间:2017-09-15  作者:  来源:
【字体:  

  检察机关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山东省聊城市检察机关自觉引导检察人员,统一思想,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监督意识、全局意识、担当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牢固培树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定不移做法治建设的推进者。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深入研究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自觉把工作与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社会稳定的大局相结合,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发展。

  二要牢固培树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做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责任意识事关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整体成效。要牢记检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始终把检察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坚持服务大局保障中心,围绕重点工作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切实把检察工作落实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上,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三要牢固培树敏锐的监督意识,坚定不移做公正司法的维护者。监督意识决定着检察工作的司法公信。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是检察机关的主业主责,要充分运用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超前研判,积极开展法律监督。要延伸监督触角,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把法律监督这篇大文章做足、做好、做活。

  四要牢固培树紧密的全盘意识,坚定不移做走在前列的实干者。全盘思维决定着检察工作的进取力度。要树立检察工作一盘棋理念,强化配合支持,形成监督合力。以科学发展、走在前列为目标,以勤早快好、严实新高为要求,以求实奋进、铸造精品为引领,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为驱动,以强基固本、提档升级为抓手,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五要牢固培树高度的担当意识,坚定不移做法治理念的践行者。担当意识决定着检察工作的攻坚魄力。检察干警要有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担当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大胆创新、勇于开拓、砥砺奋进,以敢为人先的精神,铸就一支忠诚可靠、司法为民、务实担当、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作者为山东省聊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责任编辑: ]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