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礼泉:“大自侦”模式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7-07-25  作者:  来源: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王江彦)陕西省礼泉县检察院从改变自侦工作格局入手,采取多种措施强化侦查管理,在短短两个月内就立案查办涉嫌贪污贿赂案件的嫌疑人19人,立办涉嫌渎职侵权案件的嫌疑人4人。

  一是整合人员强化领导。对前期搜集摸查案件线索进行梳理、研判,结合不同案件性质和案情需要,将全院自侦部门人员进行整合,不分部门科室,所有自侦人员被分为三组,各小组成员按各自分工将每天工作进展及时向组长和分管副检察长上报,然后由检察长统一协调安排下一步工作。

  二是严肃办案工作纪律。每日工作例会上反复强调办案过程中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律人律己,绝不能跨越法律红线,绝不允许出现一例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服从上级领导安排,确保政令畅通。

  三是严格规范司法行为。要求办案干警在办案过程中要时刻牢记规范化司法各项要求,确保每一个工作流程都严格遵守程序和法律规定,不允许出现一例不规范行为。

  四是加班加点务求高效。主管副检察长带头,很多自侦人员都主动放弃休假,自觉加班,不分昼夜开展工作。干警上下一心,连续突击,在短短两个月内就立案查办涉嫌贪污贿赂案件的嫌疑人19人,立案查办涉嫌渎职侵权案件的嫌疑人4人。礼泉县检察院“大自侦”工作模式已初步形成,办案效果也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 ]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