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公开亮丑确保案件质量“毫厘不差”
时间:2017-07-16  作者:  来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陈超)“小陈,你的讯问笔录修改处有一处没有让犯罪嫌疑人按手印……”“小邓,你承办的案件中,有三起案件的审查报告中缺少证据分析……”近日,在重庆市奉节县检察院案件质量情况通报会上,该院综合业务管理部负责人直截了当地提出了集中评查时发现的问题。

  “司法改革在赋予检察官独立办案主体地位的同时,也对案件质量提出了‘毫厘不差’的高要求。”奉节县检察院检察长阳彬向记者介绍,近日,该院综合业务管理部针对今年一季度办理的161件案件,进行了案件质量集中评查。

  评查组从文书制作、办案程序规范、案件实体认定等方面,对相关案件进行了评查,共发现涉及案卷装订、审查报告、笔录制作等程序瑕疵问题12项。

  与此同时,该院组织召开案件质量情况通报会,对评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公开“亮丑”,给承办检察官以实质性的压力,督促其就每一个具体问题进行说明,并结合司法办案规范确定保障案件质量的整改方案和工作措施。

  据悉,今年以来,奉节县检察院进一步发挥案件评查对案件质量的推动作用,建立包含“检察官自查,部门内互查,阶段性评查”的综合性案件质量保障机制,确保把案件办稳办准,让司法履职行为更加规范。

  (原标题:重庆奉节:公开亮丑确保“毫厘不差”)

[责任编辑: ]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