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莲湖区:“动漫人物”成为法治课主角
时间:2017-07-15  作者:  来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岳红革 通讯员呼家钰 殷奇)“美国队长与钢铁侠纠集多人开展火拼,好看吗?”“好看!”“不好看!”台下的回答截然不同——这不是在播放动漫大片,是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检察官带给辖区青年路小学学生的一堂法治宣讲课。

  2016年以来,该院组织辖区中学生多次开展“模拟法庭”活动,通过演绎真实的庭审,让同学们理解法律和社会、生活以及个人的关系。今年5月,该院还邀请莲湖区人大、政协、教育局及部分中学师生代表来到检察院参观未检工作,通过互动交流,为改进未检工作建言献策,收到了明显效果。

  “小学生和中学生在心理状态、接受能力上有差异,因此我们在法治进校园中采取了不同的方式。”该院检察长李洁说。在针对小学生讲法释法时,该院检察官结合动漫中的人物和情节向学生们讲解法律知识。

  在日前的这次讲座中,该院公诉科检察官为400余名小学生作了题为“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检察官将小学生们耳熟能详的动漫片主人公们代入到常见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例当中,告诉同学们《复仇者联盟》里的美国队长与钢铁侠纠集多人火拼可能构成聚众斗殴罪,等等。授课检察官通过讲解这些动漫场景中涉及的法律知识,和同学们探讨如何处理与同学之间的矛盾,面对校园欺凌应当如何应对等问题。

[责任编辑: ]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