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谷城:“4+N”预防走进“汉十高铁”
时间:2017-07-11  作者:  来源: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袁正昌)近日,湖北省谷城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带领职侦、预防部门干警到中铁十二局项目部,对国家重点工程“汉十高铁”进行专项预防。该院干警走车间、访民工进行摸底排查,还为项目部40多位干部职工上了警示教育课,指出了项目部易发职务犯罪的风险点,为项目部提供了6项预防对策。

  这是谷城县检察院为推动预防工作深入开展,对“风险企业”推出“4+N”预防新模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途经谷城县的“汉十高速”“铁路复线”“西气东输”“谷竹高速”等重点工程项目均发生过职务犯罪案件。其中“汉十高铁”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风险系数较大。

  为了保障工程顺利进行,该院不仅同项目部达成了检企共建协议,还向施工企业派驻“平安秘书”。这样深入企业的“健康体检”已有多次,每次都包含具体的活动项目。

  为不断探索预防非公企业职务犯罪新路,该院近年来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家代表座谈等方式,逐步摸索出“4+N”的预防模式(即签订《检企共建协议书》、派驻企业平安秘书、定期摸底排查、送发《检察建议》),模式的推广运用已受到非公企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