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进“强力工程”解决党建弱化顽症
时间:2017-07-09  作者:  来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反贪局党支部“办案党建齐用力、业务队伍同时抓”的经验,给前往该支部学习取经的院机关其他20多位支部书记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从安徽省检察院日前举行的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党建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反贪局党支部的特色做法,实际上是安徽省检察院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强力工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机关党建虚化、党员思想泛化等机关党建工作“三大顽症”,安徽省检察院围绕发挥机关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大重点”,提出全面实施机关党建工作“强力工程”,通过打造干警成长进步的培训平台、干事创业的奉献平台和党员干警形象展示平台“三大平台”,并强化检查督查、公示展示、开拓创新“三大保障措施”,以实现不断提升机关党委的领导力、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影响力等“三大目标”。

  按照该院机关党建工作“强力工程”推进计划,年内他们将举办4期思想政治工作论坛,由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员意识、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和纪律作风等主题,交流各自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与经验,还通过“一月一讲”大讲堂、党务骨干培训班、“优秀党员讲党史”微党课、学习竞赛、特殊节日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党员干警打造成长进步的平台。此外,该院还组织志愿者和青年干警参加“温暖春运”“三八”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干警到扶贫联系点走访调研、慰问困难群众。在安徽省检察院机关局域网,专门设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台”,每月均在全院范围内投票推举当月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自去年11月设立以来,已先后有18个党支部和31名党员“登台亮相”,极大调动了各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各支部主体作用和党员干警模范作用的发挥,促进了办案业务工作的发展。今年前5个月,安徽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共立案612件747人,其中大案365件、要案5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上升。

  (原标题:围绕三大重点 打造三大平台 安徽:推进“强力工程”解决党建弱化顽症)

[责任编辑: ]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