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互联网+行贿查询”获赞誉
时间:2017-07-04  作者:  来源: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郭华)“检察机关推行‘互联网+行贿查询’真好,我们只要在网上申请查询就可打印查询结果,不再为开一份证明坐飞机、乘高铁来回奔波了,这为我们赢得大量准备资料的时间,提高了我们中标机会。”河南隆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朱庆飞这样说。

  2017年,河南省安阳县检察院积极转变工作思路,适应工作新常态,把服务大局摆在检察工作的突出位置,运用“互联网+”新模式,投资11.6万元建成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查询平台,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登录该院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申请,并可在3日内远程下载打印告知函,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远程完成查询预约、结果告知、下载打印一系列流程。该平台自今年4月26日试运行以来,已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56批次,单日查询最高达6批次。2017年1月至5月,共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939次,其中互联网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约200余次,受到了广大企业及群众一致好评。

  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查询平台,是该院继电话预约查询、微信预约查询和邮寄预约查询的基础上推出的又一新招,是该院立足“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工作理念,借助互联网技术,创新探索“互联网+”工作模式而建立的新型办公系统,也是该院立足检察执法理念,创新法律服务模式,更好惠及企业、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 ]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