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高检新闻地方检察动态通知公告直播访谈图片新闻热点专题法律规章

亲切的关怀 殷切的期望 巨大的鼓舞

党中央关心检察工作 5年来,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开拓创新,在人民检察事业的新征程中努力创造辉煌的业绩。

检察力量护航全面小康新征程

服务大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检察机关主动作为,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围绕国家重大经济发展战略实施、健康中国建设、国家安全保障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交出一份有分量的“检察答卷”

保障民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民生”成为全国检察机关工作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之一,维护人民权益是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

筑牢社会公平正义防线

强化监督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公平正义。

用群众看得见的成效诠释责任担当

依法反腐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坚持依法反腐、用法防腐,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一个接一个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诠释检察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牢记使命、敢于作为的责任担当。

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司法改革 全国检察机关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言出必行、行必有果的决心,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改革举措由点及面,步伐坚定有力。

确保检察权始终依法正确行使

规范司法 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司法规范化建设,织密制度笼子,健全规范体系,严管司法办案,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着力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确保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规范正确行使。

与检察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狠抓党建 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机关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灵魂工程来抓,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努力建设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
相关链接:中国共产党新闻 | 全国人大 | 中央政府 | 全国政协 | 最高人民法院 检察日报|正义网|中国检察网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最高人民检察院 (100726)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147号 010-65209114(查号台) 010-12309(举报电话)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