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高检新闻地方检察动态通知公告直播访谈图片新闻热点专题法律规章

中国检察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深化司法执法合作,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检察外事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了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中国检察怎样扩大“朋友圈”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协作打击跨国犯罪,到共同推进“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实施,再到携手培养国际化司法人才,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推动检察机关对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深化,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为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推动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检察智慧。

中国检察给民众带来哪些获得感

打击跨国犯罪特别是暴恐、腐败、毒品等犯罪,需要各国各地区司法执法机关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国际司法合作成就有目共睹。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在开展国际司法合作中发挥了特殊重要作用,取得突出成效,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中国检察搭建了哪些合作机制

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把检察外事工作放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大局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中把握,着力构建国际多边检察交流合作机制,通过组织和参与重大国际会议和活动,卓有成效开展国际司法交流合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中国共产党新闻 | 全国人大 | 中央政府 | 全国政协 | 最高人民法院 检察日报|正义网|中国检察网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最高人民检察院 (100726)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147号 010-65209114(查号台) 010-12309(举报电话)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