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检察:“键”对“键”公开“点”对“点”服务
时间:2015-02-28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从“键对键”到“点对点”,再到“面对面”。重庆检察机关的微信不作华丽丽的宣传,只立足于实打实的公开和服务,让群众触摸到检察的温度。去年8月,重庆检察微信公众平台和手机微官网开通,设立举报申诉、案件查询、律师预约、检务指南、人民监督之窗等栏目。

  微信开通不久,就收到微友意见,称举报申诉栏目不好操作,重庆检察立马作技术修改,让手机举报更便捷。最近又根据微友意见,拟将行贿档案查询、法律文书公开、检察证件查询等平台搬上微信。不仅重庆检察,巴南检察更是将点对点变成面对面:2014年5月,微友“荻小清”留言,称丈夫罗某被车撞死,肇事车辆逃逸。巴南检察迅速和警方取得联系,得知由于肇事车辆逃逸,暂时无法启动赔偿程序,死者的老伴和残疾儿子生活无依时,一边继续积极协助公安查找破案线索, 联系呼吁肇事司机自首,一边为罗家争取到6000元司法救助金,冒着近40度的高温送到罗家人手中。巴南检察还结合微友留言中的诸多问题,编辑出版了《检务公开手册》,免费向平台上的微友赠送,引发微友纷纷点赞,留地址索取。

  重庆检察微信平台运行半年来,共接受人民群众举报申诉880件,提供案件查询21102条,接受律师预约116件,运用手机举报腐败、便民利民的做法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35家地方媒体转载。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