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将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11-14  作者:郑赫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郑赫南)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最高检要求各省级检察院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期间,围绕“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主题,选择一天时间,统一在全省开展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据最高检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灵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提升“检察开放日”活动效果,结合全国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最高检近日下发了《关于在全国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各地可结合工作实际,在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之间任选一天举行开放日活动。此次开放日活动要与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紧密结合,积极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

  《通知》要求,在开放日活动的内容形式上,各地检察机关要紧扣活动主题,除采取参观、展示等形式介绍检察职能及工作外,积极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为提升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效果,《通知》提出,各地要充分利用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介对开放日活动进行宣传。活动结束后,最高检将在汇总全国情况的基础上进行专题宣传,进一步扩大开放日活动的效果。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